首页 人工智能

特殊设计的新年款口罩受热捧,防护安全性靠谱吗

“这款红牛口罩,特别适合春节送给亲友,新年就是要牛气冲天,红红火火嘛。”刚下单十几盒新年口罩的孙女士表示。正逢年货采购高峰期,新年口罩的热度不断攀升。京东大数据显示,自腊月至今,就有超过150万人在平台搜索过“新年口罩”相关关键词。

据了解,孙女生所说的这款口罩是京东健康与folca联合推出的定制款新年口罩。该系列以中国红和尊贵金为主打色,融入生肖牛、传统神兽、卡通萌牛等形象,因其设计营造的喜庆欢乐氛围,成为了年货新宠儿。

京东健康C2M新年款口罩

随着新年款口罩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部分用户提出担忧:外表好看的口罩,其防护功能以及安全性能如何?

目前我国对口罩的生产有着严格执行标准。例如医用外科口罩适用于临床医务人员在有创操作等过程中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适用于普通医疗环境中佩戴。记者浏览京东平台上的几款新年款口罩发现,这类口罩都在包装上都标注了医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相关名称。口罩主要由三层组成,第一层是无纺布,第二层是熔喷布,第三层是亲肤无纺布。专家介绍,熔喷布的细菌过滤率一般≥95%,是过滤细菌的关键。

据京东健康介绍,在防疫商品的品质方面,京东健康对平台销售口罩的品牌及商家入驻有着严格的审核和准入机制。要求入驻品牌或商家必须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产品证明文件,并在网上店铺的商品介绍页面中展示相关证明。同时平台也有着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用户的正当权益提供坚实的保障。毕竟疫情发生后人们的健康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而对于产品最基本的健康要求更是只增不减。

京东健康商详页-医疗器械注册制展示

综合来看,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消费者对于口罩的需求出现了变化,其不仅要求口罩要有基本的防护功能,还要更具设计感、时尚感、更多功能性。除了新年款口罩外,京东平台上不少口罩品牌商家还推出了印有各类动植物口罩、IP联名款口罩、亲子口罩、甚至还有精油香气口罩,吸引各类用户购买。

“现在出行都要戴口罩,口罩已经成为了时尚的一部分。”在某视频平台有50万粉丝的穿搭UP主刘女士表示,近期她开始尝试根据不同的穿衣风格,搭配不同类型的口罩,粉丝也对这类穿搭视频表示了极大兴趣,开始跟风“种草”。

针对健康消费趋向多样化、个性化的趋势,京东健康还推出了更多防疫类健康消费新品,比如彩色香味消毒凝胶、抑菌护手霜、去除口罩异味的连花清瘟口罩爆珠等新奇又好用的产品。京东健康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平台将联合更多品牌,在防疫用品安全 挖掘出更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