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小黄狗环保科技“无人值守”回收模式 为81个金华社区筑牢安全屏障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居家防疫、自我保护已成为很多居民的自觉行动,与此同时,生活垃圾也随之大量增加,浙江省金华市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和居家防疫一样,也是疫情防控链条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

目前,金华市81个社区引入小黄狗环保科技,小黄狗无人值守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模式,正好迎合了疫情防控的需求。与此同时,小黄狗环保科技也加强了设备消毒、公司内部防疫措施,为金华入驻社区筑牢安全保障。

“无人化”垃圾分类回收 减少病毒传播机率

“今天社区居民投递的多,清运了4次,我就消毒了8次。”小黄狗环保科技金华市回收员李金友一边介绍,一边拿着消毒液仔细喷洒,将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里里外外每个角落都喷洒一遍。

从2018年进驻金华至今,小黄狗环保科技已经进驻了金华市81个社区,共铺设了599台设备。小黄狗环保科技金华分公司负责人朱文皓透露,年底疫情在国内零散爆发,小黄狗环保科技提升了包括金华市在内的入驻城市设备消毒频次,强化了公司内部防疫等措施。

对比传统的垃圾分类回收模式——收集依靠大规模人力工作,人与人之间经常接触,增加了病毒传播几率。小黄狗环保科技借助科技力量,在垃圾分类各个环节大大减少人力投入。目前,在金华铺设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实现“无人化”的垃圾分类收集,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

设备每清运一次 全面消毒两次

在有人力介入的垃圾清运环节,小黄狗的消毒防疫措施已经升级。

每天进入社区的清运人员都要严格遵守流程: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喷上衣物消毒剂后,再进入小区开始清运工作。打开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机柜前,先全面消毒一次,清运分拣完可回收物后,关上机箱又再消毒一次。每次清运就要消毒两次。在一些居民投递较频繁的社区,一个机柜一天要清运四五次,清运人员最高得消毒10次,最大程度降低了病毒的传播几率。

另外,所有上门回收的人员每次进入社区都会配合物业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控,并佩戴好口罩,上门和社区居民交流,保持在安全距离。

一位行业人士认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疫情的防控也发挥了不小的积极作用。以小黄狗环保科技为代表的智能垃圾分类可以高效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优良的环境卫生能防止各类病毒、细菌传播的保障。分类的垃圾无害化处置就是对环境卫生优良的最大贡献。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