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优必选首款大型四足机器人化身“拓荒牛”登上春晚舞台

【TechWeb】2月12日消息,昨天晚间,优必选科技全新研发的首款大型四足机器人化身“拓荒牛”登上了央视2021牛年春晚的舞台,与刘德华、王一博、关晓彤等一起呈现了科技感十足的创意表演《牛起来》。

据了解,从2016年春晚540台Alpha机器人登台齐舞到2018年春晚24台Jimu汪汪组队拜年,再到2019年春晚6台Walker机器人与演员同台表演歌舞《青春畅想》,优必选科技已经四次登上春晚舞台。

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表示:“想要未来,就不要怕做‘白日梦’,永远都不要拒绝那些看似荒诞不经的‘奇思妙想’,而是要去验证它、实践它。”

2020年初,依托Walker研发过程中积累的核心技术,优必选科技开始研发四足机器人。为了满足央视春晚导演组对于大型仿生牛四足机器人的需求,优必选研发团队三个月内攻克多项技术难点。

最终登上春晚的“拓荒牛”机器人,本体重量60kg,最大负重达到15kg,采用了通用力控关节,同时满足高精度高带宽力矩控制、较大的力矩/质量比,未来也能够在优必选其它机器人上作为腿部和手臂关节使用。其背后蕴含了一系列中国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硬核技术:高性能实时主控系统、力控伺服驱动器、全动力学优化算法、激光雷达定位导航算法……其中涉及的申请专利超2500件。

根据官方的介绍,除了酷炫的机器人产品, 优必选科技还在40多个国家普及人工智能教育 ,全球约有150万名学生通过优必选科技学习人工智能。在国内,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落地约3000+所中小学。在国外,优必选科技与多个国家的教育部达成人工智能战略部署意向,落实人工智能教育方案,公司已经助力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亚洲6国开展人工智能教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