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专家分析中国或迎经济大年 京东“企业开工季”助力中小企业打好成本控制战

作为全球率先稳定疫情并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2021年如何发展成为当下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大量国际机构对中国经济的发展给出乐观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经合组织对2021年中国GDP增速预测值分别为8.2%、6.9%和6.8%。

有经济学者认为,随着疫苗普及程度的推进,疫情控制将愈发趋于稳定,最终驱动经济实现更快速的发展。近日,经济学家李稻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1年应该可以形容为中国经济的大年”,疫情之后的消费反弹、十四五规划的支持以及国际局势的缓和是支撑中国经济走强的三大主要因素。

对于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而言,能否抓住“中国经济大年”这一机遇,也成为能否走出疫情影响、打赢翻身仗的关键一役。

行业专家指出,面对大好的发展机遇,企业应及时做好全年发展规划,尤其在采购等刚需性成本支出管理方面下好功夫。当前,全球范围内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企业采购成本形成了一定挑战,做好春节假期后的开工成本控制工作,不仅能在年初快速积累利润,让生产启动节奏更为顺畅,也能够对全年的持续发展起到一个良性正循环促进作用。

企业该如何做好采购的成本控制工作?数字化采购无疑是一种更为高效、便捷的手段。麦肯锡数据显示,如果采用端到端的数字化采购计划,企业平均可节省20%~30%的成本,交易性采购可减少约30%的时间,而且价值漏损将减少50%。

因此,选择具备成熟数字化技术和丰富企业服务经验的采购平台,对中小企业降低开工成本,进而带动全年的生产节奏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为京东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窗口,在企业春节假期后开工的关键节点,京东企业购于3月3日正式启动“企业开工季”,基于对企业行为图谱的深刻洞察与理解,重点打造智能办公、行政日用、初创必采和员工提效四大智能化推荐场景,联合物流、云、金融等优势资源,为中小企业采购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

京东企业购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或是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一年,而广大中小企业既是这一红利的受益者,同时也是造就这一增长的主体之一。在这一过程中,京东企业购将持续通过快采购、轻管理、一站式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经营增长,提升效率,成为中小企业复苏发展里程中的服务者与见证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