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猎户星空机器人豹小秘化身新闻主播,带您一起解读“两会”热点

全国“两会”正式开幕!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和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一年,今年的两会也备受瞩目。第一时间了解两会热点,看代表们如何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也成为很多民众关心两会、参与两会的一种形式。这不,就连智能服务机器人都化身为新闻主播,做起了报道两会、传递两会声音的工作。

在3月4日的《江西新闻联播》上,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化身为“赣云主播”阿尔法,和新闻主持人以语音互动的形式为大家梳理了当天的两会热搜榜。机器人不但对答如流,还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与主持人打配合,共同完成了一段正式的新闻播报。比如,谈到两会热点备受网友关注,机器人开玩笑地说因为关注的人太多自己的大脑都被搞得堵车;谈到两会开幕这个最热话题,机器人风趣的提醒学生党要拿出小本本赶紧记下来,“考试会考哟!”

据了解,豹小秘化身的机器人主播阿尔法,将会在两会期间全程参与到新闻播报的环节中,配合江西卫视,以这种新颖的形式报道两会、传递两会声音。

IMG_256

豹小秘登上国庆彩车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实际上,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除了此次报道两会新闻,还有不少“高光时刻”。它曾登上国庆70周年庆典江西彩车献礼。去年两会期间,它还来到人民日报直播间,作为代表向张伯礼院士提问,受到关注。

IMG_256

豹小秘“做客”人民日报直播间

而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搭载了猎户星空疫情防控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的豹小秘,第一时间就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问询、导诊、专家远程问诊、远程查房等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豹小秘及其研发企业猎户星空的表现受到了央视、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积极肯定,并成功入选工信部《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

IMG_256

机器人豹小秘助力抗疫

随着5G、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新型技术应用的不断发展,智能服务机器人作为一种标准化的智能设备,在无接触服务、实体经济数字化和智慧服务中,拥有更大的应用空间和场景。以语音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为例,政务、法务、展馆、企业前台、智慧园区、景区等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此外,得益于猎户星空自研全链条AI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开发能力、全栈硬件设计制造能力及现场与云端服务能力,除了豹小秘及接待服务机器人之外,猎户星空还拥有包括餐厅服务机器人、酒店递送服务机器人及机械臂新零售服务机器人等全系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在医疗机构、大型商场、酒店、餐饮、地产、学校等20多个行业场景落地,共计超过16800名机器人上岗,服务总人次超2亿,成为行业中的代表企业。未来,猎户星空也将坚持“为真有用机器人而生”的理念,不断强化产品与服务能力,助力AI和5G时代实体经济和场景的智能化升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