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和小伙伴一起当“摸金校尉”是种什么体验?

当一次“摸金校尉”是什么体验?如果“生化危机”来临,你能拯救世界吗?现在,热衷于“盗墓”和“末日”题材的书粉影迷们现在有机会了解了。

继《末日营救2071》之后,爱奇艺裂境工作室(DreamVerse)在全感互动电影新场域里持续发力,于近日推出《生化启示录》与《昆仑迷窟》两部原创作品。通过覆盖触觉、嗅觉、听觉、风感、震动、热感、重力在内的全感娱乐形态,以及技术赋能的专业制作、高度集成的硬件装置体系、智能线下运营方案的多维度整合,即使身处大城市核心地段商场,玩家也能瞬间“穿越”到上古丛林与未来废土,体验惊奇刺激的冒险之旅。

裂境工作室(DreamVerse)是爱奇艺旗下的VR全感娱乐工作室,提供VR作品、全感设计、运营技术等多方位支持,助力构建全感娱乐线下体验产业。此前,裂境工作室已推出《无主之城VR》、《仙剑奇侠传四VR》、《末日营救2071》、《杀死大明星》等多款优质内容。其中《杀死大明星》在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竞赛单元中获奖,成为中国大陆首部在国际A级电影节获奖的VR作品。目前,裂境工作室出品的VR内容已先后落地上海、北京、苏州的多家线下VR体验店。

《生化启示录》以虚构的某生物公司发生高危泄漏事故为背景,讲述了高级督察在押运病毒血清途中遭遇病毒大爆发,在丧尸的围追堵截中带领实习警员杀出重围安全送达血清的故事。《昆仑迷窟》则采用近年持续大热的盗墓题材,讲述摸金校尉再次集结,通过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挫败邪恶势力妄图借助上古秘术打造不死军团的阴谋,终于赢得胜利的故事。

图源:爱奇艺

在首款全感互动电影作品《末日营救2071》的基础上,裂境工作室对于《生化启示录》、《昆仑迷窟》进行了贯穿制作到体验的全面升级。内容方面,两款游戏采用3A级游戏制作,呈现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奇观,如海啸般涌来的尸潮、挤满丧尸的地铁、尸横遍野的虫窟等,并打造出夜空中高楼林立的天台、宏伟的上古遗迹等次世代标准的宏大场景,为玩家提供更丰富的审美层次。全感体验方面,《生化启示录》与《昆仑迷窟》均进行了装置创新:新增的嗅觉装置让玩家通过户外天台时可以闻到雨后清新空气的味道,从点燃雪茄的NPC身边经过时,可以闻到雪茄燃烧的香气,营造更富有沉浸感的游戏体验;同时还加入手势识别功能,如触摸解锁场景机关,援救队友等,增强交互,真正“进入”到游戏世界中。

值得一提的是,《生化启示录》与《昆仑迷窟》还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社交需求打造创新玩法。在游戏中,多名玩家具有差异化的身份设定,需要齐心协力才能取得胜利:在《生化启示录》中,黑暗场景下只有队长拥有照明道具,其他玩家都要紧靠队长一才能有效对抗尸潮;《昆仑迷窟》中的奇门遁甲,也需要玩家之间紧密配合才能解密通关。这些创新玩法不仅能帮助玩家理解与感受游戏内容,还建立了玩家之间更深层次的情感联结,满足年轻人娱乐与社交的双重需求。

爱奇艺自2016年起便开始全线布局软硬件一体的VR生态矩阵。今年年初,爱奇艺智能宣布获得数亿元融资,成为国内VR领域率先进入B轮的厂商。业内分析师指出,VR已立于一个全新的发展节点,而线下游戏生态正成为助力国内VR内容成长的重要基石,跨平台VR内容会在2-3年内迎来全球市场的爆发。据悉,裂境工作室已投入制作多部包括《无敌鹿战队》、《RichBoom》等联动IP的全感互动作品,预计将于年内陆续与用户见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