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抖音打击 “同城爆店码”等违规使用开放平台接口行为,多个开发者被罚

3月15日,抖音发布《关于抖音开放平台部分应用违规使用接口的处罚公告》。多款APP及对应开发者因违规使用抖音开放平台接口被封禁整改。涉及违规行为的开发者,处罚期间其接口权限将被禁止使用。  

抖音官方也提示广大商家用户,外部炒作的“抖音爆店码“,”同城码“都不是官方产品,请勿上当受骗。

公告显示,抖音公布的第一批被实施处罚的开发者包括:凌云数据、金蟾客闪推、生意无忧、牛图AI、帮获客等。针对这些开发者的违规行为,抖音禁止其使用接口权限。名单还在根据处罚实施情况,持续更新中。

据了解,随着开放平台业务的不断发展与优化,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开发者可以通过抖音开放平台实现更多丰富的功能。但近期,部分开发者违反开放平台规则,滥用开放接口服务权限和用户“授权发布视频”应用能力,一些黑产炒作“抖音同城爆店码”等概念,对此能力进行虚假宣传,并从中牟利。

抖音方面表示,该行为已侵害抖音用户的帐号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也严重危害了抖音生态的健康发展。此类行为成为了抖音本次打击的重点。

今后,抖音将加强对开放平台相关权限能力的准入审核及接入情况的不定期巡查,维护好用户的各项权益,构建健康的抖音生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