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高德地图AR步行导航再升级 全面支持安卓和iPhone手机

【TechWeb】3月18日消息,高德地图近日发布V10.80新版本,上线安卓版AR步行导航,支持绝大多数安卓手机。加上不久前上线的iPhone版,高德AR步行导航如今已基本实现全机型的覆盖。

高德地图采用自主研发的AR核心引擎ARgeo,结合智能定位、手机多传感器融合算法、SLAM(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技术,可以将虚拟的3D引导标识,“真实”地放置在拍摄的实景道路画面中。用户跟着3D箭头就可以准确地找到方向、转向路口和到达目的地。

2

具体操作上,该功能使用起来非常便捷。借助高德国内首创的手势切换功能,用户使用步行导航时,竖起手机即可自动进入AR导航模式,3D引导标识随即出现在道路画面中;将手机放平则无缝切换为传统地图导航模式,摄像头随之自动关闭,减少系统耗电。

在经过马路前,高德AR步行导航还会智能地进行安全提醒,引导用户放下手机,注意来往车辆。安全通过路口后,用户无须专门操作,举起手机即可再次使用AR实景导航。

除了步行场景,高德地图不久前也上线了AR驾车导航,目前已经开放支持iPhone和安卓所有手机机型,并支持连接多个品牌的行车记录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