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深信服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共创5G产业化发展样本

3月22日,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服”)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深度协同,推动5G、边缘云计算、新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在教育、医疗、农商等行业的应用落地,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深信服副总裁马程(左)、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赵立君(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深信服副总裁马程、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赵立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深信服联合创始人熊武、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张瑜,以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行业云网解决方案经理张驰等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四大战略协同 共创5G产业化发展样本

据悉,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展开四大层面的战略协同:积极投入国家5G新基建建设,共同推动行业发展路线的规划设计;共同投入前瞻性基础技术研究,加强前沿技术联合攻关与融合创新,推动5G、边缘云、云原生、云安全等技术在教育行业、医疗、农商等行业的落地;深化市场拓展,打造适合垂直行业用户需求的云、网、安全一体化产品;联合共创行业解决方案,打造行业发展样本。

在签约仪式上,马程表示,“数字经济今年已是第四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是看得见的未来,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信息技术是构建信息基础设施的技术条件。成研院是全国首家面向5G、AI和下一代网络的专业研发、运营、支撑一体化机构,深信服将与成研院深化战略协同,通过产业、市场、技术、人才等不同层面的深度合作,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赵立君重点介绍了5G云网融合、5G边缘云方案赋能产业的价值,以及“1+1+N”的核心能力体系建设规划。他表示,“深信服是中国数字化领域创新的前沿企业之一,在助力教育、医疗、农商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有重要贡献。本次合作希望能借助彼此在研发、行业市场中的深厚积累,发挥各自在技术、业务与资源层面的整合优势,加速推进5G等技术在医疗、教育、农商等行业的合作落地。”

强强联合 加速5G+数字中国建设

此次合作可谓强强联合。深信服作为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及基础架构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深耕To B行业20多年,在数字政府、智慧金融、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等关系国计民生的To B行业都有深度布局。据了解,在教育行业,深信服已经为全国80%以上的高校、70%以上的职业院校(含85%以上的国家级示范院校)和60%以上的市县区教育局、电教馆、重点中小学提供产品与技术服务。在医疗行业,深信服通过为用户提供简单易用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已服务于超过 6000 家医疗单位,云计算方案运行用户总量位列业界前沿,安全方案已覆盖超过全国 90% 的医疗单位,全力护航智慧医疗的安全发展。

成研院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2018年正式挂牌成立,致力于引领教育、医疗、农商、文旅、无人机等领域数字化服务产业发展。聚焦智慧教育、智慧医疗、5G安全等领域,成研院与北师大、华中师大、郑大附一院、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等合建了6个国家级实验室、30个5G联创实验室,形成联创孵化闭环管理模式,引领行业发展。

自2019年10月底5G正式商用以来,5G正在助力不同行业的业务转型并重构发展机遇。截至2020年底,全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5G与垂直行业加速融合,已在30个省市开展试点,实施项目覆盖能源、医疗、交通、教育文明等20余个行业。

数字经济时代,5G网络相较于4G网络有着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等优势,能够为数字经济的运行提供快速、灵活、可靠的信息传输管道。某种程度上,5G可以视为“连接一切”的基础,正在成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加速剂。深信服携手中国移动成研院将创造怎样的5G行业应用项目,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