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知乎更“知”用户?因为背后有百度智能云的Sugar

有问题,就会有答案。经过十年的发展,知乎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问答社区。不断优化业务,持续增强用户粘性,对知乎非常重要。而这其中,对数据的价值挖掘必不可少。

知乎正在利用百度智能云数据分析与展现平台Sugar,充分挖掘并释放数据价值。业务人员只需要简单拖拽图表,就能轻松搭建出所需页面,并实现灵活的数据分析。借助Sugar知乎在释放数据价值的前提下,实现了降本增效。

海量数据,用好是关键

如何让海量数据充分发挥价值?知乎携手百度智能云,展开了数据价值展现方面的探索。结合百度智能云Sugar,知乎成功打造了一个功能强大、迭代及时、专业性高的数据分析与展现平台,让知乎的数据分析与展现敏捷、易用、安全、高效。

敏捷——Sugar部署更快更高效。基于Sugar完善的数据模型模块,知乎可在平台上随时根据需求对原始数据表进行互相关联、预处理等操作,无需改动原数据,这极大提升了分析的灵活性,实现了业务分析需求的实时满足。

易用—— Sugar 是一款开箱即用的 BI 工具。在 Sugar上,借助丰富的内置图表库,用户只需拖拖拽拽就能完成图表的数据绑定和展现。Sugar全面支持的下钻、联动等交互方式,也使知乎可方便地对具体数据进行查看。借助 Sugar,即使缺乏技术背景的业务人员,也能在几分钟内搭建出美观实用可视化页面,简单又快捷。此外,Sugar平台还内置了数十套各行业场景的大屏模板,设计涵盖移动与PC端,只需简单修改,即可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安全——sugar平台可实现部门间资源隔离,并提供部门内资源与数据的全面权限控制,更加安全可靠。

高效——基于Sugar的敏捷性、易用性,建模的交付周期更短,能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与人力,助力知乎降本增效。

数据驱动,业务决策有据可依

在百度智能云Sugar平台助力下,知乎实现了有效的数据分析与展现,不仅对管理层决策有重要支撑作用,对于具体业务运营,也做到了有据可依。比如,Sugar帮助知乎对用户画像进行细粒度拆解,实现了对PV的全面精准分析。将用户类型、访问内容、访问端等不同维度的分析结果提供给业务团队参考,用数据反向推动业务与运营的优化。

作为数据驱动的公司,知乎数据化发展卓有成效。一方面,通过业务的数据化,知乎能快速发现数据的异常和异动,对于异常的数据能够进行归因和回溯,进而有针对性地优化业务模式。

精耕细作,挖掘数据更大价值

敏捷高效的数据分析与展现让知乎更懂用户,通过对数据的精耕细作,深度还原用户场景,实现千人千面的内容定制化。

正如知乎数据工程团队负责人所说,“当前,知乎大部分核心数据的分析可视化都将迁移到百度智能云Sugar平台上。百度智能云sugar平台简单易用定制化程度较高。无论是高层还是一线员工都可以轻易的查看并理解数据,从而为业务优化提供决策依据。在合作中,双方配合密切,充分讨论知乎现有数据分析平台的使用习惯、迁移方式等现实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双方的合作愉快且卓有成效。目前,知乎正将Sugar平台扩展至更多业务,并将其融入知乎的现有数据产品体系中。

随着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到来,流量红利逐渐消失,面对数据更需要精耕细作,在未来知乎将进一步提升数据治理的水平,让数据被持续的用起来,在工程架构方面,朝着数据实时化,智能化的方向演进。知乎作为中文互联网的内容综合平台,更是一家数据数据驱动的公司,数据对产品和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期待在未来,Sugar平台能够给知乎带来更大的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