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开车无聊?和车说!福特领裕搭载腾讯车联TAI3.0

当汽车成为一个小家,宽敞、智能、安全、提供管家式的服务,和家人一起尽情享受自驾出行好时光。我们还期待什么样的车上功能?

近日,江铃福特发布了全新中大型SUV——福特领裕,定位6座家用市场,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能够更好满足家庭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新车主打“科技智慧座舱”,车内配备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并和腾讯合作,集成大量智慧功能,搭载了腾讯TAI3.0生态车联网,用户可以享受丰富的娱乐、社交、AR导航、生活服务等应用,还能通过全语音交互的方式,与车上“管家”进行对话,满足家庭不同成员的多元化需求。

众多智能功能云集于此,领裕上的智能汽车生活与以往有何不同?

在这款车上,搭载了由腾讯提供的腾讯随行、腾讯爱趣听、AR导航等车载智能服务。

回想过去,汽车与手机是毫无关联的两种生活工具,很多时候,都免不了边开车边操作手机,既不方便,又很危险。腾讯随行是一款车载生活服务助手,用户上车就可以放下手机。驾车时听到微信响起,不必再冒着风险掏手机了,可以通过微信车载版,使用语音交互+方向盘按键的方式,让用户一路安全畅聊,处理紧急信息。开车更专心,家人更放心。

(腾讯随行)

如果开车时想办一些更复杂的事情,如订票、订座、缴费等,完全不必靠边停车掏出手机。当你驾车来到陌生的地方,该吃饭了,周围的餐厅哪个符合家人的口味?问问“汽车管家”就明白。附近有没有孩子喜欢的热门景点?“汽车管家”会告诉你。今天哪里交通不畅?“汽车管家”都知道。汽车不再被割裂于数字生活之外,它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信息工具,让用户随时了解附近所有兴趣点。

一家人出行,路上听点儿什么,总是众口难调。腾讯爱趣听是一站式聚合腾讯内外内容生态的车载有声娱乐产品,包含QQ音乐、微信读书、腾讯新闻、腾讯体育、阅文听书、喜马拉雅、口袋故事等多品类的有声内容。孩子喜欢听故事,长辈喜欢听戏曲,爱人喜欢听音乐,都没问题!海量有声内容可以满足家人的各种爱好。

(腾讯爱趣听)

腾讯爱趣听的另一大优点是,它可以同步用户在各种客户端的账号信息,用户只需登陆微信或QQ账号,即可实现手机、车机的收藏同步、偏好同步与内容续播。无论是继续欣赏在家没听完的节目,还是继续播放收藏的歌曲,或是收听行业的最新资讯,只要登陆账号,就能听到各种喜爱、熟悉的有声内容。

全新福特领裕还对车载导航进行了全面升级,首发搭载腾讯AR导航功能。腾讯AR导航采用行业领先的车道级精准识别和定位技术,将实时拍摄的道路画面与导航信息叠加显示,精确引导用户在正确的车道上驾驶,带来更加直觉、无需思考的导航指引。此外,导航画面显示位置可以自定义,用户可按习惯将其显示在中控屏或仪表屏上。

(腾讯AR导航仪表盘模式)

(腾讯AR导航中控屏模式)

汽车不再是冰冷的钢铁机器,腾讯TAI3.0生态车联网让福特领裕更有人情味,更智能,更体贴。放眼未来,人和汽车的关系将不再局限于人和工具,汽车将成为人的朋友,家庭的伙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