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抖音、今日头条怎样优化产品体验?火山引擎 A/B 测试给你答案

4月20日,火山引擎技术开放日在北京举办,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分享了他对于A/B测试的理解。同时,关于字节跳动早期如何针对今日头条、抖音等做产品体验优化的故事也被首次曝光。

A/B测试,简而言之就是做一件事情同时采用A计划、B计划,然后再跟踪用户使用情况,最终用作预测验证和决策支撑。最早有记载的A/B测试出现在1747年:詹姆斯·林德治疗坏血病的临床实验。他把患有坏血病的水手分成6组,每组2个人,吃不同的食物。实验结果是,柠檬/橘子、苹果汁对治疗坏血病有用。

这一工具在字节跳动的发展过程中也起到重要的作用。杨震原称,A/B测试是字节跳动一项非常基础的工具,从公司成立之初就在使用,支撑了抖音、今日头条等产品的增长迭代。目前,字节跳动A/B测试每日新增1500+实验,服务于400多项大大小小的业务,累计做了70多万次实验。这项工具已经实现产品化,通过火山引擎向企业客户开放。

实际上,已被广泛应用于字节跳动产品优化的方方面面,包括产品命名、交互设计、推荐算法等。今日头条的内容创作者,一定都体验过文章的“双标题”功能。为了更好的把内容推荐给读者,一个文章可以起两个标题,从而看哪一类标题读者更喜欢。有观点认为,这也是一种典型的A/B测试。

在抖音上,A/B测试也被运用得炉火纯青。杨震原介绍,抖音的产品名字就是综合了A/B测试和人为判断的结果。当初,字节做短视频产品时,有很多候选名字、有不同的产品demo,然后将它们放在应用市场商店做A/B测试,以测出用户对不同名字的关心程度、吸引力程度、下载转化率等。最终,抖音在测试结果中排名第二。但因为“抖音”这个名字更符合产品的认知、形态,于是便选择“抖音”作为产品名字。

开放日上,火山引擎还推出了一项火种计划,以帮助中小企业推进增长。首批纳入计划的产品包括:火山引擎的增长分析、A/B测试、性能监控等等,同时融入了字节跳动的各种方法论。借助这一计划,中小企业也将能享受到字节跳动的“技术红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