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美团优选开启“热带水果节” 进口水果成95后送爸妈“孝心单”首选

5月8日,美团优选在京启动“热带水果节”,联合主流进口水果商举行全球直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各方将依托美团优选“农鲜直采”计划,加大源头直采力度,以科技创新助力芒果、榴莲、车厘子、奇异果等优质热带水果销往全国。

美团优选在京启动“热带水果节”,联合主流进口水果商举行全球直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多家进口水果商签约美团优选 助力乡村也享“热带水果自由”

签约仪式上,好果云、洪九果品、佳农、佳沛泽普、鑫荣懋、GarcesFruit(吉制)、爱泽等主流进口水果商,与美团优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推进口水果供给侧数字化升级,助力更多国人享受“热带水果自由”。

我国是热带水果消费大国。当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水果消费需求已从数量型转变为质量型。如何满足国人日益多元丰富的水果消费需求、助力热带水果新鲜送达全国各个城乡社区,是当天参会供应商和美团优选共同关注的议题。

美团优选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优选与进口水果商将在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载体的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新兴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农产品供给发展提供数字新动能。”

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杨俊文在现场致辞

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杨俊文表示:“洪九果品秉承‘全球水果链,共享幸福果’的信念,依靠全球优质的产地资源以及全渠道布局,与美团优选合力打造进口农产品上行通道,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作为美团旗下社区电商,当前美团优选已覆盖全国90%以上的市县,数量超过2000个。利用深入触达乡、镇、村一级的团长资源,美团优选源源不断地将优质、实惠的热带水果输送到乡村地区。同时,奔走在社区电商供应链上的热带水果,也让年轻人找到尽孝新方式。

见证百万“孝心单” 95后最爱远程下单热带水果给父母

依靠社区电商的数字技术优势,身处大城市的年轻人,找到了工作与尽孝的新平衡点。在美团优选上,每月有百万单年轻人下给老家父母的订单。其中,价格较高的进口水果成“孝心单”首选。

数据显示,双休日、工作日的中午和晚上,是“孝心单”的高频下单时间。下单用户中,超7成是女性。95后成为“孝心单”主力军。

有不少用户在平台上留言表达对父母的牵挂。一位用户留言:“一个人在大城市漂泊,还好有美团优选,能把爸妈舍不得买的芒果、榴莲、火龙果,下单给他们尝尝鲜。毕竟直接给爸妈钱,他们也舍不得买进口水果。”

社区电商“今日下单,明日自提”的模式,全国高效的物流配送网络,使得进口水果跨越山海、新鲜速达成为可能。父母只需去家门口500米之内的团点自提,就能拿到子女亲手下的订单,不少用户表示“太方便了,就像子女下班拎回来水果一样”。

美团优选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北京年轻人给外地父母下单近1吨浆果,而广州年轻人则给身在异地的父母下单了近1吨香蕉。不同地区的用户也有不同的水果偏好,比如深圳用户喜欢给父母下单椰子,沈阳用户喜欢给老家父母下单荔枝,南京用户喜欢给老家父母下单柚子,郑州年轻人则喜欢给老家父母下单红心火龙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