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让用户线上寻医问药更有“幸福感” 京东大药房首批“单病种关爱中心”上线

5月11日,在京东大药房5周年品牌伙伴大会上,京东大药房“单病种关爱中心”正式对外亮相。作为业内开创性的以专科化运营的“患者关爱中心”,京东大药房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供应链整合能力,联动合作药企通过专业化运营和个性化随访服务,更加科学地服务好慢性病新老患者用户。

京东大药房单病种关爱中心项目上线合影

不止线上寻医问药 让患者用户更有“幸福感”

京东大药房“单病种患者关爱中心”首批将上线糖尿病、肝炎、营养科等9个患者关爱中心,后续还将覆盖更多疾病领域,以及更大范围的患者群体。京东大药房正通过专科化的专业运营,携手合作药企,为更多患者提供更精准、更全面的医药健康一站式服务。

以肝炎为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中国有乙肝和丙肝感染人群近1亿人,肝癌疾病负担占全球50%以上,其中有近9成肝癌和乙肝关联密切。虽然基数庞大,但目前患者依从性差、对肝炎认知不足、买药渠道有限、用药不明、忽视生活细节等问题依然普遍存在。为此,社会各界专家在一直建言,倡导加强基础知识科普、获取专业用药指导、正确掌握病情变化对于治疗和预防肝脏疾病的重要意义。

“京东大药房肝病关爱中心”页面

而在京东大药房“单病种患者关爱中心”,患者不仅能享受在线复诊续方、配送到家的一站式服务,还能通过医患沟通平台,更便捷地获得来自专业医师团队的权威指导,以及更多专业科普知识、安全用药等信息。同时,患者还能与其他病友分享自己的就医心得、抗病故事。下一阶段,京东大药房单病种患者关爱中心将覆盖更多疾病领域,以及更广的患者群体,切实提升患者在线上寻医问药的获得感、幸福感和信赖感。

深耕不辍 持续完善医药健康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5年来,京东大药房不断探索“专业服务型医药健康零售及营销”模式,完善医药健康一站式服务能力。

在整合全链路资源的过程中,京东大药房以引进医生和专业药师,全面补足“诊疗”和“药品”之间的服务空缺,为患者带来全面、智慧、便捷的购药和用药服务,同时还基于京东平台资源和优势能力联手药企伙伴,一同探索新的零售渠道和服务场景,实现了业务范围从药品零售向药事服务领域的全面拓展。

在医药健康一站式服务能力加持下,京东大药房以值得信赖的医药供应链为依托,以贯穿诊前、诊中、诊后的专业服务为抓手,在患者疾病教育、患者疾病管理、乃至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创新探索和服务落地。

比如,2020年京东大药房在业内率先上线“中药饮片服务平台”,通过与线下药店和医疗机构合作,为用户带来中医在线问诊、按方抓药、中药饮片代煎及配送到家的一站式服务体验。今年2月,京东大药房还成立了“罕见病关爱中心”,通过连接社会各界力量,打造“医、药、险、公益”一站式解决平台,以全面的罕见病药品和医疗服务,助力缓解罕见病群体确诊就医难、药品可及难、药品支付难等问题。

正如京东健康副总裁、京东健康医药事业部总经理金恩林在大会发言中所讲,过去5年,京东大药房不断加速全品类扩容,深耕专业服务能力,而在未来,伴随自身在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核心能力不断深化,京东大药房将会联手更多品牌伙伴,共建“专业服务型医药零售及营销”全新业态,进一步通过发挥医药服务能力,全面满足用户对于健康生活的美好追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