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京东工业品618启动:联动600多品牌带来超200万专业商品

2021 年的京东 618 已经全面开启,作为一场全民级大促,如今京东 618 的意义早已不止于消费侧,作为深度链接消费端和产业端的重要节点,京东 618 也在产业端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为了面向产业端创造更大社会价值,京东工业品在今年京东 618 期间重点发力,联合超 600 个工业品品牌、超 200 万专业商品,一同打造一系列新场景、新服务,以及覆盖多端全渠道的工业品采购,在为企业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同时,充分诠释京东 618 的主题——“让热爱不止于消费”。

精准匹配差异化需求 京东工业品打造近百项专业场景、专业服务

不同于消费品,工业品采购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专业性强、行业差异度大。即便是同一类商品,在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下,也有着截然不同的需求。刚刚获得京东“十大创新品牌”的工业品品牌——林德叉车,其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就必须综合考虑厂区门的大小、场地的承重、公司生产产品配重尺寸等多重因素来确定叉车的货叉外宽、门架最大高度、额定载荷能力等一系列相关参数。

因此,场景化下的专业服务对于工业企业而言是一种刚需。在刚刚结束的京东工业品 618 启动会上,“新场景、新服务”也成为各大头部工业品品牌厂商对于京东 618 的共识。基于对工业各行业的专业知识、经验沉淀以及积累的丰富企业采购数据,京东工业品将联合合作伙伴推出工业品采购场景方案,帮助工业制造企业客户快速定位需求并精准匹配所需场景的目标商品和服务。

以交通运输行业为例,京东工业品就针对道路清洁场景整合了尘推、除雪铲、打磨抛光机,针对道路安全场景整合了太阳能道钉灯、安全围栏、减速带,针对安全应急整合了防爆柜、医用应急包、灭火设备等,打造了一系列行业专属场景方案。目前,京东工业品场景方案已涉及高速铁路运输行业的站前广场、候车区、轨道、供配电,地产物业行业的保洁服务、工程维修、安防消防、楼宇自控,矿产行业的员工防护、气体检测仪、通风管理,应急防汛的防水作业、排涝作业、水下营救等领域,共计四大行业近百个场景。

在场景方案基础上,京东工业品还针对电气自动化等需要专业服务的品类,打造了集合系统设计、现场安装调试、维护维保、老旧换新、增容改造等专业服务产品,有效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营。日前,矿业变电所已借助京东工业品对厂区设备进行异声、异物、异味以及电流、电压检测,高效完成了带电巡检维护任务。

打通线上线下 京东工业品全渠道开启京东618

除了海量新场景、新服务,今年京东工业品还将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通过工品优选、京东工业品智能零售门店等多端渠道,为全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工业品采购服务。

京东工业品工厂直供平台——工品优选通过深入产业链上游,整合江苏南通、山东高密、宁波余姚、温州柳市、河北廊坊、苏州六大产业带。其中,南通是全国知名的“电动工具之乡”,年销售占全国总量的40%;山东高密拥有制鞋企户 1200 余家,劳保鞋产量占全国1/3;宁波余姚拥有数百家工具生产厂家,量具、工具组套类产品全国闻名;温州柳市是中国生产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产品种类最齐全的工业电器生产基地;河北廊坊是全国磨料磨具的行业集中地;苏州则在中低压、劳保、工具等品类拥有明显的产业集群优势。通过联合东成、胜盾、宏远工具、大白鲨等近百个来自以上产业带的工厂直供品牌,京东工业品为企业客户提供“极致性价比”的工业品采购服务。

在线上全面发力的同时,针对工业企业的本地化服务需求,京东工业品智能零售门店也将参与到此次京东 618 之中。企业客户可直接通过京东App工业品频道,查看附近的工业品零售门店进行采购、极速送货,为临时性物资需求、紧急更换维修工业品零部件的采购带来极大便利。

当前,供应链正向“数智化”、“全链路”和“社会化”方向升级,持续优化从消费端到供给端的成本、效率和体验,让京东 618 成为产业升级的关键节点。作为京东 618 从消费侧扩展至产业侧的重要一环,京东工业品将持续通过新场景、新服务,以及覆盖多端全渠道的采购通路,与广大合作伙伴们一起带给用户最好的体验,帮助品牌和商家获得最好的成长,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