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京东618工业品开门红全天战报:ABB、3M、德力西、SMC等大牌首战告捷

6月1日,2021京东618-18周年庆火热开场,京东工业品迎来开门红!截至24时,下单客户数同比增长200%,订单量同比增长210%。

经过18年的发展,如今京东618的意义早已不止于消费侧,京东618已经成为深度链接消费端和产业端的重要节点,京东工业品的火爆表现更是充分展现出京东在产业端的价值。今年618期间,京东工业品吸引了包括ABB、3M、德力西、SMC等超600个工业品大牌“强势加盟”,上架专业商品超200万件,同时还有近5000家线下五金门店同步参与,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工业品采购狂欢盛宴。

从品类到品牌 工业品数字化采购正越来越“专业”

对于线上采购工业品,很多人的概念还停留在劳保用品、五金工具等标准化程度高的工业品。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随着京东墨卡托标准商品库为代表的商品数字化技术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专业属性强、定制程度高的工业品也被成功搬到了线上,并在今年京东618迎来一波采购高潮。

京东工业品数据显示,6月1日,传感器、可编程控制器、工业通讯等工控自动化器件成交额同比增长610%;化学试剂、干燥箱等实验室用品成交额同比增长641%;机床、刃具、量具等金属加工器件成交额同比增长512%。其中刃具作为生产切削加工过程中的重要工具,是典型需要深度定制的工业品,其在618首日成交额就实现了超百倍同比增长的惊人成绩,某航天公司成功通过京东工业品与京安途、吉盛两大品牌建立了数字化链接,快速完成了一批铰刀、液压刀柄、平底铣刀等刃具的定制。

专业商品的热卖也带动了工业品专业品牌的快速增长。6月1日,气动元件全球知名生产商SMC在京东工业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63%,这些气动元件正是生产流水线上一个个灵活机械臂的“关节”运动的必需品。与此同时,全球知名工业防护品牌3M在京东工业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产品涉及呼吸防护、辐射防护、高温防护等多种工业场景;全球领先工控自动化品牌ABB、德力西在京东工业品的成交额分别同比增长11倍和5倍。

多端渠道全线爆发 京东工业品成品牌“增量场”

京东工业品旗下工厂直供平台——工品优选、京东工业品智能零售门店等多端渠道也在6月1日迎来全线爆发。

以京东工业品多端渠道为平台,众多国内工业品产业带、以及产业带品牌也获得了高速成长。今年618期间,工品优选深入江苏南通、山东高密、宁波余姚、温州柳市、河北廊坊、苏州六大产业带,联合东成、胜盾、宏远工具、大白鲨等近百个来自以上产业带的工厂直供品牌,为企业客户提供“极致性价比”的工业品采购服务。6月1日,江苏南通作为全国知名“电动工具之乡”,其本地电动工具品牌在工品优选上成交额同比增长206%。

这个京东618,优价与提质兼顾、消费与产业共振、热爱与生活辉映,是不断提质扩容的中国消费市场的一个缩影。京东工业品作为京东618从消费侧扩展至产业侧的重要一环,将聚焦实体经济的关键部分——工业制造业,持续通过新场景、新服务,以及覆盖多端全渠道的采购通路,与广大合作伙伴们一起带给工业企业最好的服务,最大化助力实体经济的增长。

标签: 京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