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万物互联 洞见未来 中信银行信用卡HarmonyOS创新应用首批上线

继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覆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HarmonyOS 2后,6月3日,中信银行信用卡搭载HarmonyOS的创新应用正式上线,成为信用卡行业首批拥抱华为HarmonyOS生态的金融机构先行者。此次中信银行信用卡率先推出的“HarmonyOS原子化服务”,以及同步上线的信用卡行业首批HarmonyOS原生APP——动卡空间APP V1.0版,旨在延伸终端服务触点,打造场景服务生态,将多个生活场景串联成智慧生活新平台,为HarmonyOS用户打造更加智能、流畅、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体验。

随着移动支付在餐饮、玩乐、出行、购物等生活场景中的渗透日益提升,消费者对数字金融服务在不同场景及终端中的智能化、便捷化、轻量化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积极拥抱市场变化,满足用户不断迭代的消费习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基于华为IoT万物互联生态体系进行场景探索及服务构建,将线上服务重新打磨,打造基于多终端(1+8+N)基础上的信用卡服务新体验,将鸿蒙生态能力与信用卡的金融服务能力进行深度融合,面向华为终端客群提供流畅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根据HarmonyOS的分布式开发特征、万物互联的生态建设目标,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发挥金融服务优势,打造场景化的服务体验,通过HarmonyOS设备“碰一碰”NFC应用,实现商户端极简买券、买单,并实现HarmonyOS设备多端互联与支付。具体而言,本次中信银行信用卡同期上线的HarmonyOS信用卡服务应用涵盖了本地生活、消费支付、卡片申请等日常高频的金融生活场景,主要包括四项创新应用:

(1)本地生活场景应用:用户无需下载安装,只需通过NFC“碰一碰”直接拉起商户端页面体验极简买单(e笔付)、买券等操作。目前,本地生活场景应用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郑州四个城市展开第一批落地应用,预计超过500家门店的收银台将摆放带有NFC专属标签的台牌,用户持搭载HarmonyOS的手机“碰一碰”台牌标签,即可拉起服务应用,获取本地商户的信用卡优惠。

(2)消费支付应用:支持在HarmonyOS系统上通过一个账号完成跨设备协同登录、设置,实现手表、手机等终端设备直接支付,让用户获得万物互联的顺滑体验。

(3)申卡应用:可基于客群偏好智能推荐信用卡产品,简化申卡流程,为用户打造智能申卡的便捷体验。

(4)动卡空间APP(HarmonyOS版)V1.0版:这是信用卡行业首批HarmonyOS系统原生APP,该应用覆盖目前全部的信用卡基础服务,包括申卡、开卡激活、查账还款、额度管理、积分管理、分期服务、信收付、生活服务等,充分发挥HarmonyOS的架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顺畅、稳定的信用卡服务。近期,用户将可在华为应用市场搜索“动卡空间”下载体验。

在6月2日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推出了HUAWEI WATCH 3系列智能手表,搭载了华为钱包APP,将流畅便捷的刷卡体验和手机端智慧钱包能力延伸到穿戴设备,为用户打造“抬腕即刷”的腕上移动钱包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联合银联、中信银行为华为用户打造的专属信用卡Huawei Card也可以在HUAWEI WATCH 3系列上使用。Huawei Card用户完成手表侧绑卡后,即可使用手表一碰刷卡,享受与手机侧相同的消费笔笔返现,消费达标后享福利兑换、机场/高铁贵宾厅等各类甄选权益。截至目前,中信银行Huawei Card累计申卡量已达360万,未来还将不断面向华为用户推出更多权益,带来更多惊喜。

对于本次上线的国内首批HarmonyOS信用卡创新应用,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表示,本次随着HarmonyOS的正式发布,中信银行信用卡将在HarmonyOS生态下,延伸终端服务触点,打造场景服务生态,根据HarmonyOS多终端生态下的用户偏好,提供智能、流畅、个性化的消费金融和支付体验。据介绍,在HarmonyOS生态下,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将打造标准化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以多元服务的形式嵌入HarmonyOS生态,为HarmonyOS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服务。

当前,我国产业数字化发展正深入推进。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显示,2020年我国产业数字化规模达31.7万亿元,占数字经济比重80.9%。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正在成为信用卡业务发展的新方向,也将是今后一段时期信用卡发展的主线。未来,中信银行信用卡将坚持“无界开放”的理念,发挥金融科技的赋能效应,推动中信银行信用卡与HarmonyOS生态加速融合,以目标客群的经典场景为突破口,与场景终端制造商、应用服务商、运营商深入合作,从设备、软件、服务三个方面全面突破,进一步扩大“生活+金融”生态圈,开启新生态下“有温度的”金融生活新篇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