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快递100成为华为鸿蒙首批原生应用

近日,华为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的正式发布引发热烈反响。作为鸿蒙系统的首批合作伙伴,快递100CEO雷中南表示,鸿蒙系统标志着中国进入自主系统生态的网络新世代。

但雷中南也指出,鸿蒙成功与否,与技术息息相关,同时也依靠到底有多少开发者愿意为鸿蒙开发原生应用。真正决定操作系统未来发展的因素,除了技术外更重要的便是应用生态。快递100是中国领先的快递物流信息服务商,以技术创新见长,经过10余年的发展,积累了亿万用户与海量数据,成为快递物流行业的技术中台。快递100作为鸿蒙系统的首批合作伙伴,很乐于成为鸿蒙原生应用的参与者与见证者。

鸿蒙是一款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分布式任务调度可以实现系统级的跨设备软硬件能力整合,将消费者在全场景生活中接触的多种智能终端实现极速连接、资源共享等。分布式系统的核心在于实现各硬件的互联互通,实现各种设备通讯语言的统一,因此做通讯业务出身的华为在这一方面具有先天优势。而快递100经过多年沉淀,依靠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积累了1.6亿个人用户与60万余家企业客户。雷中南认为,快递100未来会着力解决SaaS服务之间的数据通信与系统集成问题,目前正在将数据通信标准化、平台化成为PaaS,让各类信息服务的数据接口能够快速互联互通,实现各种SaaS、软件、硬件的业务数据通信语言的统一。“鸿蒙的分布式系统核心在于硬件的互联互通,而快递100未来将以服务和应用的互联互通为发展方向。”雷中南说:“二者根脉异曲同工,未来在数据通信、服务集成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

不论是系统革新还是模式更迭,都会对互联网的发展引发“蝴蝶效应”。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产品的决心不会变,Make it Possible不会变。我们会坚定信念,与更多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同繁荣鸿蒙生态,不断创新、不断前进。”快递100CEO雷中南也强调,鸿蒙的诞生是对传统格局的颠覆和挑战,快递100将鼎力支持鸿蒙的生态建设,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