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京东联合“创客北京2021”启动数字化服务专项赛 打造中小企业双创“孵化器”

随着经济的快速复苏,中小企业在引领经济活力、保障社会民生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正不断显现。如何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其创新创业,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焦点。

6月16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1”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将设立区域赛和专项赛两类赛事,涉及十大高精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型便民服务业三大领域的数十个行业。其中,主办方联合京东集团举办的“数字化服务专项赛”备受瞩目。

本次“数字化服务专项赛”将聚焦中小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共性”环节,面向数字化采购技术服务、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化财税服务、数字化金融服务、数字化智能工业、资产数字化管理等领域征集相关企业及项目,从而更好地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京东企业购一方面将为参赛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一方面将为获奖企业提供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市场业务发展等多方位支持。对于进入决赛的企业,京东将提供“走进京东”、人才培养等多项定向数字化专项服务。优秀参赛者将被纳入京东企业服务商体系,与京东企业业务进行深度的业务协同,依托京东的优势资源快速构建高质量的客户服务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对此次赛事给予了高度期待。他表示, “创客北京”大赛是“创客中国”大赛重要的区域赛,开办五年以来,累计报名6000个项目,培育出103家成长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和“小巨人”的中小企业。今年,也希望“创客北京”大赛不断创新,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为中小企业搭建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群中小企业平台业务部总经理罗晓华表示,“京东企业购服务着数百万的中小企业用户,与中小微企业休戚与共。通过参与举办此次‘创客北京’专项赛,京东不仅会给予中小企业资源支持,还将与他们共享管理经验,让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有方向,发展前行有动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