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Canalys发中国云计算市场最新报告,百度智能云居前四

6月21日,Canalys发布中国云计算市场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百度智能云位于前四。Canalys表示,百度智能云在大型金融服务客户中取得持续成功,在政府、企业、互联网、交通和医疗保健领域也取得了增长。

Canalys报告显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60亿美元,同比增长55%,占全球14%,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云计算市场。其中,百度智能云等四家云服务厂商合计市场份额超过80%。

百度智能云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在工业制造、金融服务、智能交通、智慧能源、互联网/媒体等行业的持续布局。

在打造AI基础设施方面,张家港市、江苏宜兴市人民政府先后与百度智能云签署战略合作,推进AI算力中心。百度数据中心基地等新型基础设施在张家港市的布局建设,同时成立“百度智能云(宜兴)人工智能应用中心”,深度参与人工智能在当地各个领域的创新研究应用与落地实践。

在芯片领域,湖北宜昌点军区政府也与百度智能云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宜昌点军区打造城市级人工智能“芯基建”标杆;

此外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百度智能云也和济南携手落地了全国首个“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建设及运营方案,同时还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百度智能云AI+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据了解,百度智能云还将将与固铂轮胎聚焦轮胎产业智能升级,推动轮胎产业工业互联网AI数字化平台搭建。

在丽江的智慧城市布局中,百度与丽江市合作的智慧丽江城市大脑正式上线运行。丽江城市治理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治理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迈入到全新的智慧治理新时代。

市场人士认为,当下,中国正迎来技术创新红利的时代,随着百度智能云的云智一体竞争优势在各行各业的体现,这为百度AI商业化提速提供良好发展机遇,百度智能云未来将更加值得看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