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姓车联科学训练司机助力碳中和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互联网科技公司百姓车联发起“万吨碳减排计划”公益行动,号召旗下的成员司机成为行动者,通过训练良好的驾驶行为习惯,以减少驾驶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量。研究显示:良好的驾驶习惯将会减少10%以上的碳排放量。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世界各主要工业国家纷纷签订《京都议定书》,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向世界承诺:力争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碳中和既是国家重要政策,也关乎每个人的生活与健康,政府不断调整产业政策,减少污染物排放外,也需要企业和个人的参与。

百姓车联立足自身业务,利用AI技术优势,发起“万吨碳减排计划”公益行动,通过培训的方式,让广大司机养成节油开车的习惯。司机在手机APP端观看教学后,根据视频培训指导,并结合APP端给出的即时反馈,对自身的驾驶行为进行改进。在“教学-练习-反馈-改进”的良性学习中,逐步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最终减少车辆油耗及碳排放量。

研究显示,经过驾驶训练后,采取类似不进行突然加(减)速、空踩油门等经济环保的驾驶行为,可使车辆燃油消耗降低10%,其驾驶过程中的碳排放量也将会下降10%左右,表现优异者甚至可以达到30%。

聚沙成塔、滴水穿石,单辆车的碳减排量很少,但当广大司机均经过训练后,其碳减排量将是巨大的数据。

可以做一道简单的计算,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道路交通二氧化碳排放近10.9亿吨(不含摩托车、两轮和三轮车),按照改进驾驶技术可减碳10%估算,司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后,可减少1.09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以一亩树林每天吸收二氧化碳67千克计算,全国机动车司机养成节能驾驶习惯后,驾驶行程中的碳减排量,相当于近440万亩林地每年吸收二氧化碳的量。

碳中和、碳减排关乎到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它既需要政府产业政策的调整,也需要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司的参与,百姓车联利用科技创新,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碳中和,通过轻踩一脚油门的方式,让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清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