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好看视频《有“点”好看》收官,与媒体共同输出优质泛知识内容

近日,由好看视频联合十家媒体共同推出的《有“点”好看》栏目正式收官。该栏目为行业内首个媒体人格化内容合作的泛知识IP栏目,涵盖财经、法律、社会民生、军事时政、文化等十大领域,从第二季度开始至今,栏目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1650万。

量身打造主题栏目,好看视频持续输出优质内容

《有“点”好看》栏目内容类型主要为知识科普、观点评论与社会热点事件探讨等泛知识内容,好看视频和行业内具有权威性的媒体联合出品系列内容,用轻松易懂的语言向用户传播泛知识。

据了解,每家媒体出品的内容均不少于三期,内容贴近时下热点话题的同时,还会进行多角度的内容拓展。如和法制网团队做普法选题时,挑选结婚彩礼、微信遗嘱、职场PUA等时下网友关心热议的话题,好看视频邀请专业的律师现身说法,通过案例来讲解,而不是照本宣科,内容上更接地气也更亲民,其中单集视频最高播放量达345万。又如媒体「晏炜观点」,和好看视频就日前较火的三星堆文化话题进行更新颖的角度延伸,联合出品了《三星堆遗迹是外星文明吗?》、《<山海经>:人人活800岁不是梦?》、《曹操到孙殿英,盗墓者几宗“最”》等系列节目,从更丰富的内容维度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泛知识。

同时,好看视频在节目策划中,会基于媒体的账号风格和定位,为其量身打造定制节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内容价值的最大化,如【财经有点好看】、【军事有点好看】、【健康有点好看】、【文艺有点好看】等子栏目均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欢和支持,合作期间,部分内容创作者的账号粉丝量最高实现涨粉1万,其中ENT医生菌、华数传媒、翔尽观察等媒体更是与好看视频积淀了合作经验,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从娱乐化向知识化,泛知识内容带动行业价值转向

据《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内容生态洞察报告》显示,用户对科普纪实的知识向内容的需求增加,知识向、实用向的泛知识类内容需求分别提升了21%和16.7%,娱乐向需求小幅下滑,作为信息形式的延伸,用户开始倾向于短视频带来的实用价值以及指导作用。

好看视频定位为泛知识短视频平台,始终坚持向用户输出去碎片化和远离泛娱乐化的内容。《有“点”好看》栏目,也是好看视频联合优质媒体平台共同传播知识、提供优质内容的又一次体现。此外,从IP打造上来看,《有“点”好看》在契合泛知识短视频“save time”的品牌调性上,通过多元选题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在和创作者探索更多类型的内容合作,共建泛知识内容品牌的感知和行业影响力。据了解,围绕“有‘点’好看”这个IP,好看视频还将推出一些列自制优质节目。

在此之前,好看视频已围绕职场生活和军事垂类领域成功打造系列节目,平台推出的首档明星知识话题类综艺《你的生活好好看》,聚焦职场生活打造全民热议话题,通过嘉宾与好看视频创作者的观点碰撞,激发用户们的好奇心和思考,解锁各类职场、生活中的小绝招;前不久刚刚收官的《卫国重器》栏目联动百度百科,邀请各领域的资深军事创作者,深入浅出的讲解传播优质的中国军事文化知识。

在今年的万象大会上,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提出,为给用户提供最大知识信息含量,好看视频还推出“帧视频”,希望用户可以以视频画面“帧”为节点,让用户在每一帧都有收获。

作为秉承百度为客户解决问题的使命,好看视频未来也将致力于将短视频内容的价值含量最大化,结合生态优势进行更多垂类领域的内容生产尝试,和更多创作者、媒体平台共同探索短视频行业价值。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