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浪潮商用机器携手关键计算生态 共筑数字经济算能底座

6月25日,2021浪潮商用机器客户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浪潮商用机器与上百家分销商、系统集成商、ISV等渠道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围绕构建企业关键业务新核心、夯实算能底座、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同时,浪潮商用机器还联合恒生电子、神州信息、赞同科技、中科软、东华医为等行业头部合作伙伴发布了48个认证解决方案,极大地提升了关键计算生态在区域市场和垂直市场的发展实力。

朵元云: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渠道推进部总经理

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渠道推进部总经理朵元云表示,浪潮商用机器自成立之初就特别重视国产高端服务器生态建设,积极探索与重点行业头部ISV的深度合作,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手段,共同完成30多个行业新核心应用解决方案,覆盖80%以上城商行、农信社、证券、保险、医疗、制造、交通等领域的创新场景。

持续推动国产高端服务器生态落地

后疫情时代,来自海外的产业链、供应链风险不断加剧,国产化成为金融、制造、医疗等关键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新核心建设的重要选择。浪潮K1 Power作为浪潮国产高端服务器家族的高价值系列,充分释放国产高端服务器的高价值算力和多元数据处理的能力,以强大算能帮助客户轻松应对数字化业务高速增长带来的关键应用负载挑战。

立足全新国产高端服务器家族浪潮K1 Power产品线,浪潮商用机器积极开展主流国产数据库平台适配,联合左右手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构建全国产化的产品体系、供应链、服务体系、生态系统、运营和销售体系,确保合作伙伴有能力在现有技术平台上自主开发,为用户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产品与更丰富的“新核心”解决方案。

受益于国产化生态的构建与创新,浪潮商用机器取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就。在金融、交通、医疗、企业等重点行业,浪潮商用机器与20多家行业头部ISV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30%以上的大幅增长;渠道合作伙伴数量和全产品线销量双双提升;伙伴自主业务同比增长16%,ISV业务同比增长64%,非金融行业业务占比已经提高至46%,可谓硕果累累。

携手ISV打造面向多元应用场景的联合解决方案

如今,企业级客户的核心架构和应用呈现多元化趋势,在银行业,传统核心只需要通过柜面系统服务金融客户,而作为新核心的云柜员系统需要7*24实时应对来自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诸多渠道的海量用户,服务响应的性能要求和访问压力越来越高,对新核心系统的要求也是水涨船高。

在保险业,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保险业的结合越发紧密,技术对传统保险的改造正在逐步加深,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呈现出险种短平快、低营销成本、销售规模大、按需定制等特征,业务的敏捷发展对保险核心系统的稳定可靠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高要求。

在医疗行业,电子病历已经全面取代传统纸质病历,成为更加准确、便利的病患诊疗信息载体,并为诊疗决策和诊疗过程提供高效的数据支撑,而承载着患者关键数据的电子病历,其“新核心”HOS系统必须拥有高安全、高性能、高稳定等特性。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核心系统通过搭建在K1 Power先进硬件上的容器和微服务,实现关键计算的安全、稳定、高可用和强一致性,同时对场景化的业务创新提供灵活支撑。面对企业新核心构建和演进过程中的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和算能需求,浪潮商用机器与头部ISV建立联合实验室,提供联合方案的云测试和客户演示环境,大力推动10+创新应用场景落地。

来自恒生电子、神州信息、赞同科技、中科软、东华医为的行业头部ISV代表共同展示了与浪潮商用机器联合创新的方案成果,涉及证券行业下一代核心、银行新一代核心、分布式核心、渠道新核心、LIS 7.0保险行业新一代核心、下一代医疗数据平台等关键计算创新应用领域。

韩慧杰:恒生电子云基础事业部副总经理

恒生电子是以让金融变简单为使命的金融科技公司,打造的新一代证券核心交易系统UF3.0系统,可以支持7*24小时在线,达到支持交易及清算、高容量、大并发、低延时、可水平扩展等系统运行目标。恒生电子云基础系统发展部副总经理韩慧杰表示,在与浪潮商用机器联合测试中,浪潮K1 Power高性能、高扩展性、高安全性等优势发挥出色,每秒委托笔数超过4.4万笔。

赵巍:神州信息创新业务首席专家

拥有三十余年行业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深厚自主研发能力的神州信息,于2019年开始和浪潮商用机器联合研发基于K1 Power平台的新一代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银行核算业务系统及柜面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经完成了宁夏银行、北部湾银行等客户核心业务系统的上线运行。神州信息创新业务首席专家赵巍认为,新格局就是在新经济形式下建立起新的基础设施,本着开放合作的精神和态度打造新的合作伙伴生态。新的基础设施架构需要新的核心来进行支撑数字化转型,而算能是支撑起新型基础架构的根基,浪潮K1 Power就是高可靠算能的代表。

赞同科技同样是一家拥有20多年历史,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的金融科技企业,与浪潮商用机器联合推出的渠道新核心,致力于打破边界,实现银行与客户之间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连接。赞同科技副总裁兼全渠道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徐志丰称,浪潮K1 Power服务器增强的设计体系、业界最高的RAS能力以及领先的原生云支持,使联合方案具备更强的单节点计算能力,为客户提供能够从容应对高并发、高负载需求的金融业务平台。而正是这种能力,助力赞同科技在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厂商市场份额分析排名中,多项解决方案均排名前列。

黄红霞:东华医为总裁助理、市场运营部总经理

东华医为是浪潮商用机器在医疗行业最核心的合作伙伴之一,深耕医疗行业22年,服务百强医院30%以上,服务医院超过600家。东华医为总裁助理、市场运营部总经理黄红霞分享双方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取得的累累硕果。由浪潮商用机器产品部、技术支持部,与东华医为HIS研发部、系统部、PACS研发部联动,基于浪潮K1 Power平台的iMedical核心业务系统,基于浪潮K1 Power的AI PACS存储方案场景进行联合研发,打造更多具有高可靠性、高性能、高安全和数据强实时一致性的“三高一强”特性的联合解决方案。

李辉:浪潮存储产品总经理

浪潮存储产品总经理李辉分享了浪潮存储与浪潮K1 Power高端服务器的联合解决方案情况,在某省医保信息系统的迁移和改造整体解决方案中,通过引入浪潮K1 Power为客户提供了1500万IOPS、上亿人口医保信息卡之上所有应用的强力支撑。面向新格局,在未来的关键应用领域,浪潮存储将与浪潮K1 Power关键应用服务器携手构建新核心系统,帮助用户走在数字时代的前列。

张东:浪潮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目前,全球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都不可避免的面临多形态业务(稳态/敏态、通用业务/关键业务等)的融合,这就要求系统有强大异构混合管理能力,提供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和横向、纵向扩展能力等特性,以支持关键业务和新核心应用的快速迭代和创新。浪潮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分享了浪潮云海OS与浪潮K1 Power高端服务器融合发展,实现从底层硬件、中间系统层到上层应用与资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保证云上业务永续的客户案例,双方共同搭建的300多个节点的混合计算解决方案,承载了20多个核心应用和1000多个虚拟机的运行,整体运维效率提升70%以上。

中科软是浪潮商用机器在保险行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深耕行业信息化超过25年,根据IDC报告,2020年上半年金融云(应用)解决方案市场中科软份额占比排名第一。自浪潮商用机器成立至今,中科软一直伴随着国产化K1 Power的发展。中科软集成部总经理张小虎参与双方联合认证解决方案发布,并展望未来双方在基于国产化K1 Power平台的保险云核心、容灾等业务场景的合作,聚焦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为客户带来最佳的行业实践。

浪潮商用机器携手ISV合作伙伴联合发布认证解决方案

同时,浪潮商用机器积极开展与ISV应用的互认证,在金融、电信、医疗、制造业、能源交通、新零售等领域不断扩大K1 Power关键计算生态。借此次客户大会的契机,面向金融、医疗等行业应用场景,浪潮商用机器与恒生电子、神州信息、赞同科技、中科软、浪潮数据等20多家行业头部合作伙伴联合发布48个认证方案。

好风凭借力,插上生态之翼的浪潮商用机器不断加强国产高端服务器生态体系的建设,,通过持续赋能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让行业生态更加优化,为更多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扩展的数字化能力支撑,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筑牢算能底座。

标签: 浪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