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数字人技术亮相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AI力量未来可期

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催生出了新的业态与商业模式,并且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2021年7月8日,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1)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启动,来自全球的企业、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产业赋能以及治理相关的命题。开幕式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以“人工智能影响未来人类发展的变革力量”为题目发表主题演讲,并与融合了AI创新的新兴事物——火星车数字人祝融号,展开了一场特别的互动。

[MD:Title]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火星车数字人祝融号合影

大会现场,担任开幕式助理主持人的火星车数字人祝融号不仅与李彦宏交流顺畅,还为观众展示了航天工程师们给“小融”在火星拍的打卡照片,全程自然生动,表现力十足。据介绍,火星车数字人祝融号“近似于人”的表现源于百度积累多年的数字人技术体系,通过百度智能云设计的轻量深度神经网络模型,以及国内首创的,基于高精度4D扫描的口型预测技术等先进技术创造而来。未来还将应用于知识科普、虚拟主持等多个场景,为人类生活带来便捷。

[MD:Title]

祝融号火星“打卡”照片

而本次合作并非百度AI首次赋能航天领域,作为一家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百度早已将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注入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当中。2019年,百度云计算中心就落西安航天基地,促进西部地区产业数字化升级。2020年中国航天日,百度与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合作,启动“追踪火星计划”,在天问一号发射成功后,百度App也成为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全球独家征名平台。今年4月,中国火星探测工程联合百度发布的全球首个火星车数字人在“中国航天日”的主场活动中重磅亮相。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航天领域的不断深入,在加强大众对于航天知识了解的同时,也带动着民族科技自信、国家竞争力的提高。

[MD:Title]

(火星车数字人祝融号)

除了航天领域外,百度AI还为交通、金融、工业、能源、媒体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了全栈的技术支持,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影响着人类的生活。例如智慧交通领域,百度与北汽蓝谷旗下极狐汽车推出了新一代的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目标就是让出行比现在的网约车更便宜。在智能助老领域,百度智能工业试点小区,老人们可以利用定制化的小度智能屏放音乐、看视频、检查身体状况、远程呼叫医疗救援。此外,百度也将和生态伙伴一起用AI助力零碳成长,进一步努力实现负碳排放,助力中国2060碳中和目标的达成,助力实现全球温升不超过 1.5摄氏度的气候目标。

[MD:Title]

当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建设科技强国道路上的重要助力。在国际竞争之中,利用AI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趋势也已然明显,而像百度这样拥有技术基因和世界级AI能力的企业正在不断推进技术的变革与应用,进而更好的造福国民,造福社会。相信未来,以百度为代表的AI企业,还会持续把探索AI视为星辰大海一样的征途,将AI技术与物理世界不同的人群和场景相结合,加速推动国家智能经济发展驶向快车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