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以数字引擎驱动行业生态变革,58同城赋能二手车交易伙伴提效增信

在数字化的浪潮下,消费者对服务需求不断升级,二手车行业正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7月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以“万象初心,创见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二手车大会在青岛召开。

58同城副总裁赵铁军受邀出席主论坛,并发表主题为《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未来》的演讲,系统阐释了对二手车行业的洞察和思考,并详细解读了58同城二手车赋能用户、车商、交易市场等行业生态伙伴的具体路径与底层逻辑。他指出,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的使命在于赋能于所有从业者,助推生态伙伴提效增信。

搭建生态矩阵提供“全、真、质”车源信息

二手车行业迎来风口期的同时,信息不对称、诚信机制不完善等问题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规模。为升级服务体验,58同城二手车搭建了完整的的生态矩阵,拥有行业领先的B2B拍卖平台58同城优信拍,以及与零售交易开放平台人人车深度合作,形成从检测能力、云帮买、AI销售等完整的基础能力,并提供SaaS系统、VR技术、定价系统等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此外,在提供全链条服务支持的同时,58同城二手车致力于打造“全、真、质”的二手车推广平台,为用户提供高质量车源信息。例如基于在行业的积累与创新,58同城二手车推出“包月发”产品,为车商实现展示效果最大化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车商的推广成本。赵铁军介绍,“包月发”产品推出后,平台会员数、车源数量、来电转化率均有明显提升。

针对虚假车源泛滥的乱象,58同城二手车还搭建了“安心选”验真体系,通过系统智能识别初筛、人工审核、双向质检、身份管理、联动处罚等环节把控车源品质,确保车源真实在售。同时推出“安心选保障计划”,围绕消费者选车、看车、购车环节推出信息保障、路费保障、定金保障、车款保障四大保障提升用户体验。

深化服务能力,发挥平台优势赋能行业伙伴

二手车交易跨省通办等系列政策的出台与落地,进一步促进二手车全国大流通。在新的市场环境和趋势驱动下,58同城二手车也立足于技术服务与平台优势,不断深化自身服务能力,打造一站式便捷购车服务体验。

为驱动二手车交易效率提升,58同城推出“云帮买”服务,由专业帮买人员线上完成购车指导,能够精准识别用户需求,实现高效分发匹配以及持续跟进转化。赵铁军表示,“云帮买”在云端实现了车源与C端高效匹配和转化,已成为转化率提升的新引擎,目前转化率提升了100%以上。

与此同时,基于互联网公司科技能力,以及多平台底层数据积累,58同城二手车形成多项领先技术优势,拥有AI智能销售、定价模型、VR信息采集等多项技术,能够有效激发用户购车意愿,提升交易效率和体验。

赵铁军强调,未来58同城将持续调动内外部资源与生态伙伴联手,从建立透明公平的车况质量标准、提升全渠道流通的匹配效率、提供完善的售前售后增值方案以及形成有愿景有尊严的服务等方面发力,为客户和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