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58同城副总裁赵铁军:聚焦基础服务能力建设,打造高效可靠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驱动下,国内二手车市场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如何撬动新增长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7月8日,58同城副总裁赵铁军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二手车大会上发表主题为《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未来》的演讲,结合58同城在二手车领域的实践探索,系统阐释了行业动态变化、痛点以及平台企业发展方向。他表示,行业整体提效是生态改变的基础,拥抱行业伙伴才能为二手车市场创造新机遇。

行业变革中蕴含新机会

当前二手车用户、市场、车商以及平台均已发生明显变化。首先,在用户层面,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于购买二手车,相关专业知识积累较少的用户占比增加,对二手车交易诚信、质保、保障方面提出了更强烈的诉求。

从市场端来看,目前新建以及在建的二手车市场均已具备基础交易保障的能力,逐步从商业地产向交易生态转型,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地域性优势将逐渐减弱,加速优胜劣汰。在车商层面,诚信经营成为主流的同时,交易成本也不断增加。

在赵铁军看来,变局中蕴含着新的机会。他指出,未来交易市场依然是最大交易量的集中点,基础保障能力、交易保障能力、自身核心能力将成为最大的竞争力。能够实现交易基础保障的规模化,进而带来交易基础保障成本的降低,并能在其他交易环节获客的车商,将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于平台而言,则更需要解决高效、用户留存两个问题以及基础交易保障,并且进行规模化复制,进而实现降本增效。

为行业伙伴提效增信助力

当前数字化已成为推动二手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动能,在新的市场环境和趋势驱动下,赵铁军认为,拥抱产业与生态伙伴联手,才能创造新的行业机遇。据赵铁军分享,为升级服务体验,58同城二手车搭建了完整的的生态矩阵,拥有行业领先的B2B拍卖平台58同城优信拍,以及与零售交易开放平台人人车深度合作,形成从检测能力、云帮买、AI销售等完整的基础能力,并提供SaaS系统、VR技术、定价系统等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与此同时,58同城二手车不断深耕基础能力基础交易建设,推出“云帮买”服务,通过技术手段整合直播、VR技术以及车源、客源等大数据匹配,已成为驱动转化效率提升的新引擎,目前转化率提升了100%以上。此外,58同城二手车还推出AI销售服务,在智能推荐的基础上,结合线下优秀销售以及应用场景的应用和对话,提升用户购车体验的同时有效提升整体销售效率。

“我们相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持续提升用户体验能够带来价值,只有能带动行业整体提升才是有价值的。”赵铁军说道,未来,58同城将集中整合内部资源与生态伙伴联手,深度优化车商服务,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同时,推动二手车交易行业朝着更加高效专业的方向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