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CTO王海峰:“云智一体”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一步到位

“当前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最好时代。”7月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智能经济高峰论坛2021上,百度CTO王海峰发表《云智一体,加速产业智能化》主题演讲时如是表示。王海峰在会上宣布了百度智能云战略升级,发布“云智一体”架构2.0、云智新产品和重要升级,分享了百度智能云与合作伙伴在产业智能化方面的实践成果。

[MD:Title]

百度CTO王海峰

云智一体助力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一步到位

王海峰表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数据的爆发式增长,产业开始应用智能技术,从海量数据中发现规律、提炼知识,促进产出增加和效率提升,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的智能化,再到整个产业的智能化。因此,数字经济既包括数字化转型,也包括智能化升级,产业智能化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阶段。”

基于百度的技术优势和对产业发展的洞察,经过跟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与产业实践,在本届智能经济高峰论坛上,王海峰宣布百度智能云的战略升级为,以“云计算为基础” 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以“人工智能为引擎”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云智一体“赋能千行百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于如何理解新战略,王海峰进一步做了解读,“云智一体的‘云’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稳定、灵活的数字化底座,‘智能化引擎’为智能化升级提供领先的创新技术和平台。”

“我们推荐客户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一起做,一步到位,这样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王海峰说,“如果客户只做数字化转型,我们有丰富的云计算产品可以支持;或者客户已经有了数字化基础,我们的智能化引擎也可以助力智能化应用。”

“以云为基础的数字化转型,以AI为引擎的智能化升级,云智一体,转型升级一步到位”,王海峰说。

“适合跑AI的云”和“懂场景的AI”共同构成智能时代基础设施

基于战略升级,百度智能云发布了云智一体的百度智能云架构2.0,包含“数字化底座、智能化引擎和全场景应用”。王海峰总结称,“百度智能云架构2.0的关键词是:云为底座,飞桨为核,生态为翼。”

[MD:Title]

(百度智能云全新发布“云智一体”架构2.0)

“云智一体”百度智能云架构2.0,其中“云”支持数字化转型。王海峰表示,“百度智能云的‘云’,不仅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稳定、弹性灵活的云计算服务,同时也是适合跑AI的云,我们称之为 ‘AI原生云’”。

“云智一体”的智,是百度将深耕十余年的AI技术,以及AI赋能产业的实践经验,沉淀为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技术、平台及方法论,是以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为己任、懂场景的AI。

“适合跑AI的云”和“懂场景的AI”共同构成智能时代基础设施。自今年以来,百度智能云已经上线和升级81个产品,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和智能场景应用等。王海峰说,“希望我们的产品能为客户带来价值和收益,助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携手生态伙伴 共赴产业智能化的星辰大海

百度在技术生态方面已经取得优异成绩。王海峰表示,百度飞桨已汇聚了360万开发者,百度大脑对外开放330多项AI能力,同时百度坚持产学研融合,共同培养了超过100万AI人才。

在产业生态方面,百度智能云与生态伙伴一起,在咨询、服务、交付、产品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共同合作,帮助行业伙伴实现智能应用的落地实施。

王海峰表示,“我们希望以百度智能云为纽带,联合技术和产业合作伙伴,通过开源开放平台降低AI 开发的门槛,加快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帮助越来越多行业加入产业智能化的升级浪潮。”

[MD:Title]

“让我们一起,共赴产业智能化的星辰大海!”王海峰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