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美团无人车:一名抗疫前线的特殊“志愿者”

近日,南京疫情突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除了疫情防控外,封闭区域群众的生活也成为社会各界关心的话题,为保证封闭区域居民基本生活不受影响,7月28日下午,南京市商务局联合南京市发改委,携手美团给禄口地区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两辆美团无人配送车。

当天下午,在与相关防疫指挥部人员完成交车后,美团无人配送团队紧密开展路线规划和技术调试,根据配送需求准备投入使用,为重点防控区域提供物资运输保障。据了解,美团无人配送车已多次奔赴抗疫一线,经验丰富。

2020年疫情爆发伊始,为助力防疫工作,真正实现“无接触,更安全”的目标,美团启动无人配送防疫助力计划,无人配送车“魔袋”用72小时紧急攻坚,率先在北京顺义落地,为顺义周边小区的居民们带去了便捷安全的无人配送服务;随后,2021年6月,广州疫情突发,美团新一代无人配送车S20紧急驰援,在13天内,根据社区配送需求,为荔湾区和南沙区2个封闭小区,累计配送日常物资2300多单。配送医疗物资约9000份,每天可节省5名医护人员人力;驰援深圳15天,为两个封闭小区配送物资,服务40000多户居民,累计配送5000多单生活物资......

而此次,美团无人配送车S20在南京抗疫中同样发挥科技优势,在保障封闭区物资运转上发挥了显著作用,7月29日下午3点,美团无人配送车在抵达南京市禄口街道的封闭社区后就立即展开工作。在当天下午4点,就顺利完成第一个配送任务,进入小区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包括饮用水、食物等。疫情期间,美团无人配送车陆续为南京市禄口街道的两处封闭小区约10000名居民提供了服务,了解到封闭小区内有一部分独居老人存在做饭难的问题,便开始提供熟食配送服务,2小时内完成了120单配送任务。

美团无人配送车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先将物品运输至小区内指定区域,再由工作人员进行派发,最大程度地减轻了一线防疫人员的配送压力,降低传播风险。

可以看到,从北京到广州,再到此次南京抗疫,美团无人配送车这位频繁出现在抗疫一线的特殊“志愿者”,不仅保障了当地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也为当地疫情防控构筑起了一道科技防线。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它自身过硬的科技实力。

据了解,美团无人配送车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续航能力强。过往疫情支援中,单车每次配送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约20件生活物资,可解决10户居民一天的生活用品,每辆车最多一天能配送约380单。凭借减少人群接触的优势,无人车还可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人员和物资安全。

美团无人配送抗疫一线负责人也表示,“无人车能覆盖5-8公里内的物资运输,只要满足无人车体积要求的物品都可以运送,还可以支持医护及各种生活物资保障,希望这两辆车在关键时刻服务到最需要的人群,为南京抗疫尽一份力!”。

在这场持久的抗疫行动中,美团无人配送车作为一名特殊的逆行者,一直通过科技手段为疫情一线筑起“抗疫堡垒”,用科技温暖着每一个人,它发挥出的作用同样也让社会各界看到了其强大的潜力,未来,美团无人配送车将会在更多场景下发光发热,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生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