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禾多科技创始人倪凯: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oloPilot开启大规模路测,向产品化迈进

【TechWeb】5月21日,近日, 自动驾驶创业企业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出席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驾驶产业论坛,并接受了TechWeb的专访。在第三届智能大会现场,禾多科技还进行了旗下HoloPilot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示范演示。

禾多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基于AI和汽车工业技术打造自动驾驶方案的创业公司,具备从车辆线控、多传感器技术到上层自动驾驶核心算法模块的布局,是极少数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公司之一。

禾多科技团队中既有人工算法方面的人才,也有来自于传统主机厂的汽车工程人才,在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和汽车工程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资源积累。创始人倪凯曾服务于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负责无人车的研发和部分高精度地图。

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

倪凯向TechWeb表示,禾多科技成立之初就选择了以自动驾驶量产落地为目标,直接切入L3、L4的限定场景,在过程中迭代发展的路线来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据倪凯介绍,目前禾多科技聚焦2款产品,一款是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HoloPilot,一款是智能代客泊车解决方案HoloParking。HoloPilot智能程度达到智能驾驶L3.5级,HoloParking则达到L4级。两款产品不是实验室产品更不是PPT产品,均以量产落地为目标。

尽管大规模自动驾驶尚还处于论证试验阶段,不过倪凯认为在很多场景,已经具备自动驾驶系统商业化落地的条件。

以代客泊车场景为例,目前禾多的HoloParking可以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停车入库、取车等功能,支持地下、夜晚、雨雪天气等复杂停车场景下的智能代客泊车,能够保证人车混流情况下的安全,完全具备了量产落地的条件。目前禾多也在积极的和各停车场合作,推进HoloParking的量产落地。倪凯向TechWeb透露,预期HoloParking小范围落地明年就能实现。

此外,禾多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HoloPilot已经实现了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包括自动跟车及车道保持、交通拥堵引导、主动换道及超车、上下匝道、路网切换等,支持最高时速120km/h。今年4月禾多获得江苏省智能网联道路测试牌照,HoloPilot完成了京沪高速道路测试,往返总里程达2400公里的长距离测试,期间HoloPilot完成了夜间行驶、进出隧道等高难度动作。

在智能大会现场,禾多也带来了HoloPilot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示范演示:在天津宁静高速行驶里程约15公里。

禾多科技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HoloPilot演示用车

现场,装载HoloPilot的车辆,在外观上与普通量产车几乎没有区别,和赛场上其他无人车最显眼的不同是车顶上没有安装高线束激光雷达。

据禾多方面介绍,HoloPilot采用的所有硬件都是低成本、符合车规的设备。以传感器为例,系统采用了由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低线束激光雷达等组成的多传感器融合方案,摒弃了昂贵且不合车规的高线束激光雷达,从而使整套方案更接近落地应用标准。

由于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系统,需要能支持全国范围内的大范围使用,因此必然要进行大量的测试和验证。倪凯认为,HoloPilot大范围落地的时间会需要两年时间。不过倪凯表示,一旦HoloPilot落地,并且随着技术迭代后续进化到完全无人驾驶,“高速公路上坐无人车吃火锅”的场景有望成为现实。

近几年,除了众多的创业者杀入,包括百度、阿里在内的诸多大厂也花费大量人力财力发展无人驾驶技术,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禾多科技如何突围?

对此,倪凯向TechWeb分享了自己的观察与思考。尽管大厂有资本、规模等优势, 不过倪凯表示,创新业务更需要集中精力,做产品和做科研不一样,做产品要从单点打透。创业企业没有传统业务的拖累和掣肘,100%的投入让小公司能走得快,走得稳,做的准。

资料显示,创立2年多,禾多科技已经获得IDG资本、四维图新、红杉资本等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倪凯透露禾多“很快会有新的融资信息分享”。看来禾多科技新一轮轮融资将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