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邬贺铨:5G人工智能等点燃信息化新时代引擎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下午消息,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在“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高端对话”高端对话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2018年底中国互联网普及率约60%,移动互联网占网民比超过98%,人口红利渐行渐远,目前VC/PE已不看重App类投资项目,移动互联网似乎风头不再。

“短视频、小程序等风头兴起,但仍难当互联网新业态的大任”,邬贺铨表示,被看作互联网下半场的工业互联网目前刚起步,其新动能还不足以弥补消费互联网动能的减弱,现在正处于互联网发展的新旧动能接续期。

邬贺铨称,5G、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及云计算等的协同融合点燃了信息化新时代的引擎,为消费互联网向纵深发展注入后劲,为工业互联网的兴起提供新动能。“到2035年5G、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分别给全球经济增长贡献10-15万亿美元,凸显作为高科技产业化国际竞争制高点的重要性。”

邬贺铨表示,当前互联网正处在消费互联网向工业互联网拓展的动能接续期,这一过程还很长,前进路上充满挑战,要抓住信息技术发展机遇,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